欢迎访问金投原油(energy.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首页| 原油资讯| 原油评论| 原油学院|

您现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油那点事儿

美国总统大选对原油的影响:哪位候选人影响最大?

2016-7-25 16:53:16

2016年半年时间的过去,美国总统大选也渐渐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黄金原油价格的走势很多时候与美元以及美国经济分不开关系,那么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对原油有什么影响呢?哪位候选人影响最大呢?

今年下半年,多个国家将迎来重要选举,其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美国总统大选,历次美国大选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那么,美国大选来了,那么后期金融市场会如何呢?

01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详情

2016年美利坚合众国总统选举将于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举行,此次是美国第58届总统选举,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也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选举人团将首先被选出,再由选举人团于2016年12月17日选举产生总统和副总统。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详情

美国实行总统制,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美国总统选举制度复杂,过程漫长。美国总统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同时是美国行政部门的最高领袖与三军统帅,一般被称为Mr.President(总统先生)。

根据现行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美国总统任期4年,可以连任一届。各州选举人按该州选民投票结果投票选举产生总统,美国绝大多数州和首都实行“胜者全得”制度,即在一州或首都获得选民票最多者获得该州或首都所有选举人票,人口最多的加州选举人票多达55张,而人口少的阿拉斯加州只有3张票,鉴于这种情况人口众多的州为总统候选人争夺的重要目标。

选举人团制度

美国选举人团制度是在1787年的联邦制宪会议上确定的。根据最初的规定,大多数州的选举人由各州议会选派,选举人将在全国统一的投票日内分别在各州投票选举总统,赢得选举人团票多数的候选人成为总统,第二名为副总统。而随着政党的出现和发展,选举人团逐渐被两大政党所控制,选举人开始按照党派立场投票。至1824年,各州基本都采取了由选民直接选取选举人的方式,除了缅因和内布拉斯加两个州外,皆实行总统侯选人“胜者全得”制度,并非按普选票得票比例分配选举人票。

选举人权责

选举人最大的权利就是可以代表选举他的选民来行使选举总统和副总统的权利。而选举人最大的义务也就是必须代表选举他的选民的意愿来选举总统和副总统。但是这种权利和义务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联邦宪法和州宪法都没有明确规定选举人的权利和义务。选举人在投票时也有可能违反此前的承诺反向投票,这就是所谓的“不忠选举人”。据有关统计,自选举人制度实施以来,美国大选过程中共出现过156名“不忠选举人”。

人员组成

美国各州拥有的选举人票数目同该州在国会的参、众议员人数相等。参议院由各州选举两名议员组成,众议院议员人数则根据各州人口比例来确定。选举人团由全美538名选举人组成。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间表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

1-6月预选是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阶段

7月18日至21日——共和党在克利夫兰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如果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没能在初选过程中产生,则在7月的全国代表大会中,参加会议的代表将选出代表本党竞选总统和副总统的两位提名人,也就是希拉里和特普朗。

7月25日至28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民主党在全国代表大会中确认本党的总统和副总统竞选提名人后,美国大选的重头戏就此正式拉开帷幕,两党候选人的对弈也将正式开启。

11月8日——美国大选日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8日星期二举行,这将是美国第58届总统选举,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33个席位也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

02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有哪些?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一: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一:希拉里·克林顿

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将是她第二度逐鹿白宫宝座。

希拉里当天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表了一段时长2分18秒的视频,在视频讲述多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之后,身着黑色套装、红色衬衣的希拉里略带微笑、自信满满地宣布,“每天美国人都需要一个捍卫者,而我想成为那个捍卫者”。她表示,只要每个家庭都变繁荣,美国就会变得繁荣,希望每个人与她一起踏上“这段旅程”。

舆论广泛认为,希拉里很可能轻松赢得初选胜利,她可能的竞争对手包括前马里兰州州长奥马里、前弗吉尼亚州州长韦伯和前罗得岛州州长查菲,目前三人都在“探索”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副总统拜登表示将在今夏宣布是否竞选总统,受自由派选民欢迎的马塞诸塞州女参议员沃伦迄今表示无意竞选总统。

2015年4月14日,希拉里14日在艾奥瓦州出席她的首场竞选活动,并提出重塑美国经济未来等四项竞选主张。

2016年2月2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初选结果,希拉里大胜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进一步扩大党内领先优势。此前希拉里已取得艾奥瓦州和内华达州两站的初选胜利,但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败于桑德斯。

2016年3月1日,希拉里在阿拉巴马、阿肯色、乔治亚、马萨诸塞、田纳西、得克萨斯和维吉尼亚这7个州得票领先,在民主党内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3月15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伊利诺伊、俄亥俄与密苏里州全部取胜,成为了本轮“超级星期二”选举的最大赢家。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二:伯尼·桑德斯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二:伯尼·桑德斯

2015年4月30日,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正式宣布以民主党人身份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桑德斯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是波兰犹太人的第二代,毕业于詹姆斯·麦迪逊中学后入芝加哥大学,1964年获理学士学位。同年搬到佛蒙特州,任内木匠和记者。

桑德斯是一位民主社会主义者,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信奉社会主义的参议员,亦是近年少数成功进入联邦公职的社会主义者,但并不属任何政党,故以独立人士身份出现在选票上。但由于加入民主党党团运作,故在委员会编排方面被算作民主党一员。

这种低调、简约的方式折射出桑德斯本人“把钱花在大事儿上”的理念。虽然以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登记,但桑德斯实则是一个游离于两党之外的独立派人士,他自称是“民主社会党”人士。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三:杰布·布什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三:杰布·布什

2014年12月16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宣布,将考虑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他说:“经过(与家人的)谈话,以及对美国需要强有力领导的认真思考,我决定将积极探索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

2015年6月15日,杰布·布什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2016年2月2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杰布·布什宣布退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四:马尔科·卢比奥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四:马尔科·卢比奥

继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于日前正式宣布参加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后,古巴裔的美国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成为第三个正式宣布要问鼎白宫的共和党人。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卢比奥自称为新一代政治领袖,是最有能力同民主党人希拉里争夺总统宝座的人选。他也强调了自己同有意参选的政治导师杰布·布什的不同之处,并表示希望带领美国政治走出布什和克林顿家族的控制。

卢比奥在迈阿密自由之塔举行的集会上告诉高声欢呼的支持者:“是时候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引领美国步入新世纪了。”

43岁的卢比奥是古巴移民之子。他选择的参选宣告场地迈阿密自由之塔,是上世纪60年代成千上万古巴流亡者抵达美国之后,第一个移民站和避难所,也是纪念古巴人移民美国的纪念碑。

2016年3月15日,卢比奥在佛罗里达州败给特朗普,宣布退选。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五:特德·克鲁斯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五:特德·克鲁斯

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斯,通过社交网络宣布参选总统,由此成为2016年大选第一个正式宣布迈向白宫的候选人。

现年44岁的克鲁斯通过推特宣布:“我参加总统竞选,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并附上时长30秒的参选宣传片,称“需要新一代勇敢的保守派帮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我准备好与你们站在一起并领导这一战斗”。这位共和党内极端保守派的茶党参议员,成为两党第一位公开表态参选下届总统的候选人。

23日,他在弗吉尼亚州自由大学演讲,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共和党总统提名战。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六:兰德·保罗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六:兰德·保罗

1963年出生,原为一名眼科医生,美国共和党(茶党)人士。2010年5月赢得美国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资格轰动美国。

2013年3月,保罗更在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以25%的选票赢得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2016年总统候选的非正式投票。

2015年4月7日,保罗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集会上对支持者说:“华盛顿的机制吞噬我们的自由并侵入我们生活中的每一环节,必须被阻止。”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七:斯科特·沃尔克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七:斯科特·沃尔克

他是美国政治家和威斯康星州的第四十五位州长,政治立场:堕胎:他反对堕胎,没有强奸或乱伦的例外,经济与预算:承诺将在联邦福利计划中追求重大变化。他预计将专注于创造就业机会。

外交政策:他不排除向叙利亚派遣美军前往作战,他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对抗俄罗斯支持的反叛分子,他反对与古巴的关系,同性婚姻:投票赞成威斯康星州的宪法修正案禁止同性婚姻。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八: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八:唐纳德·特朗普

唐纳德·特朗普曾经积极活动以赢得2012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的提名,挑战巴拉克·奥巴马,他还因为质疑奥巴马总统是否在美国出生而引起关注。

奥巴马总统为了结束这场争议,不得不公布了他的出生证。但是他中途宣布退出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的提名。

2015年6月17日,特朗普在纽约市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宣布,决定参加总统大选。“我正式宣布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我们要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特朗普是第12位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的共和党人。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九:卡莉·菲奥莉娜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九:卡莉·菲奥莉娜

2015年5月4日,全球科技企业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莉娜(CarlyFiorina)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结果出炉后,2016年2月10日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共和党竞选人卡莉·菲奥莉娜宣布退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我退出竞选,但我仍会周游全国,为那些拒绝现状的美国人奋斗到底。”她在脸书上的声明中如是称。

在2月9日结束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菲奥莉娜在共和党内排名第七,仅获得4%的支持率。在2月1日的艾奥瓦党团会议选举中,她也仅获得不到2%的支持率,在党内排名第七。

菲奥莉娜是共和党阵营中唯一一位女性竞选人。她在退选声明中强调:“我要对年轻女性和妇女们说:不要让别人来定义你。不要听别人说,就因为你是一个女人,所以你该如何投票或必须要投给某个竞选人。”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十:克里斯·克里斯蒂

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十:克里斯·克里斯蒂

2015年,克里斯·克里斯蒂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在赢得新泽西州这个传统民主党阵地的州长之位后,克里斯蒂一直被视为共和党的救星。竞选期间,他也一直在极力宣扬自己在“9·11”事件和桑迪飓风后的领导能力。

然而,克里斯蒂有一个始终无法摆脱的“堵桥门”丑闻,此前他被曝涉嫌在2013年9月故意关闭连接纽约曼哈顿和新泽西州利堡市的乔治·华盛顿桥车道,造成该市连续多日交通拥堵,此举被视为报复在州长大选期间不支持他的利堡市市长、民主党人马克·思科利奇。

虽然克里斯蒂在新罕布什尔一直卖力拉票,其力度远超其它竞选人,但在2月9日的该州初选中,他在共和党内仅排名第六,支持率为7%。此前在1日的艾奥瓦党团会议选举中,克里斯蒂在共和党内排名也是倒数第二。

2016年2月10日,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宣布退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克里斯蒂在脸书的声明中称,我竞选时带着一个信念,即让政府再一次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人民为政府服务。这个信念被很多人听到并支持,可惜还不够。

03美国总统大选对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影响有哪些?

美联储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其每次的决策都牵动着金融市场的神经,并在大部分情况下,决定着全球的经济走势。而特朗普在去年11月份便曾指出,耶伦“高度政治化”,美联储加息会带来“很多坏事”。

美国总统大选对整体市场有什么影响?

今年又是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大选会对整个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美国总统大选带来了经济及政治不确定性,这种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在7月底,两党将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而现在至7月底这期间,不确定性将会很高。股市会很波动,美元可能会受到压,从而金银走势会较强。

美国总统大选对整体市场有什么影响?

当代表大会举行后,便将进入选举直路,大概率是希拉里对决特朗普。无论谁领先,大选期间对股市都是打压,对美元亦不利,而黄金则相反。因为选举的不确定性,不利美国经济,大选完结后,黄金价格或会跳升,直至当选人就职并开始推行其政策。

美国总统大选对金价和油价有什么影响?

美国总统大选,受美国政治局势及英国脱欧因素的影响。目前金价走强,美国政局以及新总统的政策不确定性,将有利金价目前至11月期间的表现,11月之后,金价或会回落。

若希拉里当选,美国政策不会大变,黄金价格或会回落;若特朗普当选,不确定性将持续一段时间,金价有机会再上涨。

美国总统大选对股市和汇市有什么影响?

而关于油价方面,两位候选人政策都支持美国产油业,不利国际产油国间的合作,其中两大就是沙地亚拉伯和美国。因此,油价未必会继续上涨,市场对两位候选人支持美国产油业的预期,将令油价下跌。

美国总统大选对股市和汇市有什么影响?

美股现正处于顶部,在现水平不会再大幅上涨,2015年第三季是美股一个阶段性高点,股市未来一段时间会横行或走低。美国大选则加剧了对美国经济的悲观看法,而这不利股市走势,因此不认为美股会再走新高,美股不会像5月般强劲,因此是做空的好机会。

关于外汇市场方面,美元会保持相对强势,不会继续像过去一年半般大涨,但亦不会大幅下跌,因为美国经济相比大部份国家强。同时,环球投资者,仍热冲投资于美元、美股及房地产,因此,美元将不会大幅下跌。

042016美国总统大选对原油价格走向影响如何?

如果像希拉里.克林顿这样的民主党人成功入主白宫,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奥巴马总统的气候政策延续下来,这将对可再生能源产生极为正面的影响,某种程度上对天然气也是,对已经面临挑战的煤炭行业会有非常负面的影响。

但可能随着气候政策推广,我们会发现运输业的风险,它也会反映在已经出问题的石油上。

2016美国总统大选对原油价格走向影响如何?

共和党人(当选总统)就会截然不同,共和党可能设法撤销奥巴马的部分决策,寻求实际上扩大矿石燃料对经济的影响。

奥巴马政府是支持沙特等产油国减产,同是民主党的希拉里会延续奥巴马的政策,也就是说民主党当选会抬高原油价,而共和党相反却会降低原油价。

美国总统大选初选阶段第一个州投票在即,竞争愈演愈烈,而更加白热化的是各候选人的财力竞争。

民主党竞选领跑者希拉里募款已超过1.1亿美元,而她定下的目标是25亿美元,其党内主要对手桑德斯也实力不俗,已募得7000多万美元。

这还不用说共和党热门竞选者特朗普坐拥100多亿美元资产,还有纽约市前市长布隆伯格正跃跃欲试独立参选,考虑着从他超过350亿美元的净资产中先掏出10亿美元试水大选。

美国大选越来越成为有钱人的游戏,政治募捐大比拼也成为大选的固定风景。

美国总统大选,受美国政治局势及英国脱欧因素的影响,目前美国政局以及新总统的政策不确定性,将有利金价目前至11月期间的表现,11月之后,金价或会回落。

若希拉里当选,美国政策不会大变,黄金价格或会回落;若特朗普当选,不确定性将持续一段时间,金价有机会再上涨。

而关于油价方面,两位候选人政策都支持美国产油业,不利国际产油国间的合作,其中两大就是沙地亚拉伯和美国。

因此,油价未必会继续上涨,市场对两位候选人支持美国产油业的预期,将令油价下跌。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