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钢瓶

专题摘要

液化气钢瓶指的是用来储存液化气的储罐,其内部有液化气时压力很大,稍有操作不当就有可能引起爆炸,属于特种设备。产品本身是钢材制成拥有一定的抗压能力。液化气钢瓶的最大承受压力为2.1兆帕。

液化气钢瓶

液化气钢瓶指的是用来储存液化气的储罐,其内部有液化气时压力很大,稍有操作不当就有可能引起爆炸,属于特种设备。产品本身是钢材制成拥有一定的抗压能力。液化气钢瓶的最大承受压力为2。1兆帕。液化气钢瓶价格:15公斤液化气钢瓶价格?

15公斤液化气钢瓶价格不同地区价格有所浮动。按国家标准规定确实是14.5公斤正负0.5公斤。不允许超过15公斤的原因是从安全角度考虑的。因为液化气体超量充装后,气相空间太小,在遭遇环境温度突变时压力也会急变。其科学原理在初中物理书上已经有了(我是初中学的,不知道现在的教材改了没有)——克拉伯珑方程:P1V1/T1=P2V2/T2。高中或大学物理书上公式:PV=nRT。为了确保液化气体储罐(或气瓶)的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了最大充装系数(比如:液化石油气储罐的充装系数为0.85,即100立方米的储罐最多只能储藏85立方米液态的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系数的国家标准我不记得了,下次查过资料后再发表意见。

所以,15公斤钢瓶,抽查一只,充装量不少于14公斤;同时,抽查十只,总充装量不少于145公斤,可视为计量符合国家规定。

液化气钢瓶价格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