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原油(energy.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首页| 原油资讯| 原油评论| 原油学院|

您现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油那点事儿

11月油价最新消息:油品升级是变相涨价?

2016-11-2 17:18:07

已经进入11月了,一批新规开始实施了,关于原油的,也有一条,就是国五油品全面升级,还有一个就是到了油价调整窗口了,不过,这次油价搁浅,不调整。

01今天国内油价调整确认搁浅

没有达到国内调价的要求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开启。近期产油国之间限产协商进展曲折,国际油价萎靡不振。

今天国内油价调整确认搁浅

根据机构测算,截至11月2日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49.25美元/桶,原油变化率为-1.32%,对应的汽柴油零售价应下调40元/吨。

刚刚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因为没有达到国内调价的要求,本轮成品油价格不调整,这也是今年第四次因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而搁浅。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我国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上涨每吨670元和645元。

可是国际油价是下降的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受欧佩克落实限产计划的不确定性加大和美元升值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降,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比上轮下降2.44%。

可是国际油价是下降的

11月1日,布伦特、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48.14美元、46.67美元,比10月19日分别下降8.6%、9.6%。此外,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美元指数升至十个月以来的高位,也对油价构成压力。

原油市场仍维持供应过剩状态,但随着冬季取暖用油消费高峰季的到来,会对油价带来支撑,预计今年后两个月价格中枢将维持在每桶50美元附近。

此外,考虑到临近11月末,投机者可能再次炒作欧佩克的限产计划,预计油价波动区间扩大至每桶45-55美元。

02国内油价从不跟国际接轨

为什么不喊和国际接轨了呢?

看着加油站里的油枪往自己车子里加注比食用油还贵的汽油的车主们,心痛了吗?大家肯定就纳闷了,凭什么瓦有成本就只有20几美元一桶的石油的提炼品,到了我们中国的国境内,竟比有着N多检测标准,非常苛刻的准入制度的食用油还贵呢?

国内油价从不跟国际接轨

更让人纳闷的是,为什么在国际油价高企的时候,奸商们天天喊得成品油价倒挂、炼一吨油,亏1000块的、要和国际油价接轨、害的很多司机在加油站门口日夜守候的加油、还让政府委派警察叔叔在路口维持秩序,而现在,在国际油价降到只有高峰时一半价格的时候,这些奸商们都干什么去了,是不是一个个在自己家的小金库里,掐着指头数金条呢?或者是会把脚趾头也算进去,因为手指不够用了!

其实最可怜的还是中国的消费者,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就只有这么两家,而且价格也都是一样的,你不加?还有别人加的,缺了你一个,地球照转,因为你不是太阳;而他们是太阳,没有他们,你的车子就跑不起来!

国际油价在高位的时候,你提价,我们能理解,也能接受,毕竟,不能做赔本的买卖,需要和轨迹接轨;但是现在的国际油价只有原来的一半不到,而且已经很长时间了,中石化中石油难道没有看见吗?现在你们就不要和国际接轨了吗?非常的可笑!

但是,世界上没有人是太阳,因为真正的太阳就只有一个;已经加入WTO多年的中国,不可能一直由你指点江山。

中国的有车族,可以等,等到外资的成品油零售商业进入中国了,那个时候,就是真正的和国际接轨了。

发改委不想再跟着降

国际油价一直在跌跌跌,发改委不想再跟着降,于是公布了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设置调控上下限,调控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这意味着,当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时,中国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将不再调降。

发改委不想再跟着降

如今,国际两大油价基准,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均跌破30美元,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的口号喊了17年,发展至此终于变成了:国际油价涨了国内油价就涨,国际油价跌了国内油价保持不变,发改委实在太机智了,油价如何保持不降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

请好好珍惜这次降价,就算以后国际油价跌到了10美元,国内都不会再降了。

当时,国际原油价格正在节节攀升,国内油价也跟着涨涨涨,面对油价涨得太快的质疑,我国专家表示:政府下决心调整石油产成品价格,意味着一个重要的信号:我国成品油价格加紧向国际市场接轨,石油还有上涨空间。

03“油品升级”还是“变相涨价”?

“京六”明年1月起施行

“京六”排放标准,将于明年1月起施行,“京六”汽油标准立足于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减少PM2.5和臭氧的生成。

“京六”明年1月起施行

“京六”柴油标准则加严了多环芳烃和密度范围,加入生物柴油和清净剂,有效减少颗粒物和氮氧化物的生成,此外,国五排放标准将于明年起在全国施行,京沪宁等地已率先执行。

机构认为,油品质量标准的提高将利于改善环境、治理雾霾、淘汰落后产能,油品添加剂、加氢催化剂等生产企业,以及油品质量升级相关工程总承包和设备制造企业有望受益。

92号95号油取代93号97号

国四升国五后,广大车主习惯使用的93号、97号汽油将退出历史舞台。调整为92号、95号和98号3个标号,柴油标号没有变化。

升级国五汽油后,如何选择油品标号?改用国五车用汽油后,车主按照车辆的使用说明书选择适当牌号的汽油即可。

一般情况下,以前使用93号汽油的车辆,今后可用92号汽油代替;以前使用97号汽油的车辆,今后可用95号汽油代替;部分压缩比高、对提速性能要求较高的车辆,建议选用98号汽油

04后期油价走势是涨是跌?

国五油品全面升级后将涨价

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内陆地区油品集中升级,国内多数炼厂加紧生产国五高标准汽柴油以及部分炼厂转产负号油供应北方需求。

一定程度造成全国范围内柴油资源供应偏紧,也推涨了柴油价格飙至高位,后期随着国五油品升级置换完成,供应趋紧局面或有效缓解。

国五油品全面升级后将涨价

整体来看,在这仅剩不到三个月的置换时间里可能会出现各地进展不一的情况,但是在国家强有力的监督下,明年年初全国销售国五汽柴油的目标预计能圆满完成。

另外,按照国家发改委优质优价的定价原则,国五标准油品价格将会顺应上调,但是按照以往传统惯例,在国五升级置换期间汽柴油价格将保持不变。

93号汽油或下调5分钱

本次油价调整将出现搁浅或微跌,根据测算的原有变化率,截至到10月31号收盘,目前原有变化率所对应的成品油的下调幅度是每吨40块钱。

由于这个40块钱还没有满足每吨50块钱上调或下调的必要条件,那么,目前来看,很有可能国内成品油现价调整会出现搁浅或微幅下调的可能。

如果下调的话,93号汽油下调幅度也可能只是在5分钱左右。

目前情况来看,当时口头协议达成之后,国际油价推高,导致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一次上调,但之后的走势疲软,因为具体到市场产量情况来看,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