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原油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轻质原油和重质原油哪个好?

石油被称为“工业的血液”,谁拥有高产高质的原油资源,谁就拥有发展的优势。石油属不易再生资源,在世界范围内储量相对有限,而各地区由于地质等多方面原因所产石油的品质也不尽相同。有些朋友会问:轻质原油和重质原油有什么区别?哪个好?下面跟随我一起来了解一下!

轻质原油也好,重质原油也罢,首先他们都是原油。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周亚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际原油交易过程中,石油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而是以轻质原油和重质原油来分:

原油相对密度一般在0.75~0.95之间,少数大于0.95或小于0.75,相对密度在0.9~1.0的称为重质原油,小于0.9的称为轻质原油。

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要求不断降低硫含量指标,而且随着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国际市场对低硫轻质原油需求强劲。但从全球已探明储量看,轻质原油储量约为1500亿吨,重质油储量则达到1.5万亿吨,是轻质油的10倍。

没有绝对好坏之分,主要根据用途选择。原油是不能直接使用的,需要经过炼化,制成各种各样的产品:比如生活中的汽油、柴油还有很多人想不到的化工原料。我们的塑料、化纤等等也是因此和石油行业密不可分。

原油的“好坏”主要是根据所需最终产品来看,如果需要的最终产品是以汽油为主,那么轻质原油就是首选;但如果需要的最终成品为沥青,那么重质原油就是好的选择。

更多关键词:原油交易轻质原油石油原油柴油汽油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