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美原油实时行情走势

美原油实时行情走势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原油指标

原油指标包括:原油的组成与分类、密度、馏程、 粘度 、倾点 、闪点、硫含量等。

(1)原油的组成与分类:原油主要由碳、氢两者种元素组成,主要化合物为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等烃类。非烃类化合物有含硫、氧、氮的化合物;少量金属的硫化物、氧化物、氮化物和少量金属有机化合物;少量硫、氧、氮和金属等组成的复合有机化合物等。

原油按化学组成,分为石蜡基(烷烃>70%);环烷基(环烷>60%);中间基(烷、环烷、芳烃含量接近)和沥青基(沥青质>60%)。 原油按硫含量分为低硫原油(<0.5%);含硫原油(0.5~1。5%);高硫原油(1.5%)

(2)密度:是石油及其产品的最简单常用的物理指标。天然原油的密度(20℃)大约是0.7~1㎏/L。含芳香烃、胶质、沥青质多的石油密度最大,含环烷烃多的石油密度居中,含烷烃(石蜡烃)多的石油密度最小。

(3)馏程:是指在一定温度范围内该石油产品中可能蒸馏出来的数量和温度的标示。 馏程是保证柴油在发动机燃烧室里迅速蒸发气化和燃烧的重要指标。轻柴油全馏范围160~365℃;

重柴油用在低速柴油机上,有充足的雾化、蒸发时间,对馏程没严格要求,一般在250~450℃,当前在中、低速大、中型柴油机上已开始使用混合型燃料油。

(4)粘度:是流体粘滞性的一种量度,是流体流动力对其内部摩擦现象的一种表示。粘度大表现内摩擦力大,分子量越大,碳氢结合越多,这种力量也越大。

粘度对各种润滑油、质量鉴别和确定用途,及各种燃料用油的燃烧性能及用度等有决定意义。在同样馏出温度下,以烷烃为主要组份的石油产品粘度低,而粘温性较好,即粘度指数较高,也就是粘度随温度变化而改变的幅度较小;

含环烷烃(或芳烃)组份较多的油品粘度较高,即粘温性较差;含胶质和芳烃较多油品粘度最高,粘温性最差,即粘度指数最低。

(5)倾点:是石油产品在规定试验仪器和条件下,冷却到液体不流动后缓慢加温到开始流动的最低温度。 含蜡较多的石油产品倾点较高,胶质和沥青能降低其倾点。微量的水,会造成低倾点油品的倾点上升。 倾点比凝点高1~3℃。

(6)闪点:是在规定的开口杯或闭口杯中,用规定数量的试油加热到它蒸发的油气和空气的混合气中,在空气(大气压101.3KPa)中的分压达到666.7Pa左右的浓度,接触规定的火焰就能发生闪火时试油的最低温度。

闪点是保证安全的指标,油品预热时温度不许达到闪点,一般不超过闪点的2/3。

(7)硫含量:关系到发动机积炭和腐蚀、磨损及环境污染。海上船舶用混残油型燃料油的硫含量允许到2%,但陆上使用控制在1%。 测硫含量的方法有燃灯法和管式炉法。燃料油用管式炉法。

更多关键词:原油的密度含硫原油低硫原油环境污染柴油机燃料油润滑油柴油石油沥青原油石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