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石油原油价格行情

石油原油价格行情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石油产品的特性

石油产品的五大特性:

(1)易燃性

燃烧的难易和石油产品的闪点,燃点和自燃点三个指标有密切关系。石油闪点是鉴定石油产品馏分组成和发生火灾危险程度的重要标准。

油品越轻闪点越低,着火危险性越大,但轻质油自燃点比重质油自燃点高,因此轻质油不会自燃。对重油来说闪点虽高,但自燃低,着火危险性同样也较大,故罐区不应有油布等垃圾堆放,尤其是夏天,防止油品自燃起火。

(2)易爆性

石油产品易挥发产生可燃蒸气,这些气体和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一遇明火都有发生着火、爆炸危险。爆炸的危险性取决于物质的爆炸浓度范围。

(3)易挥发、易扩散、易流淌性

(4)易产生静电

石油及产品本身是绝缘体,当它流经管路进入容器或在车辆运油过程中,都有产生静电的特性,为了防止静电引起火灾,在油品储运过程中,设备都应装有导电接地设施;装车要控制流速并防止油料喷溅、冲击,尽量减少静电发生。

(5)易受热膨胀性

石油产品受热后,温度上升,体积迅速膨胀,若遇到容器内油品充装过满或管道输油后内部未排空而又无泄压设施,很容易体积膨胀使容器或管件爆破损坏,为了防止设备因油品受热膨胀而受到损坏,装油容器不准充装过满,一般只准充装全容积的85-95%,输油管线上均应装泄压阀。

石油原油价格行情更多关键词:石油重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