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原油市场行情走势

原油市场行情走势

元/升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柴油与汽油哪个价格高?

按吨算汽油贵,按升算的话柴油贵,因为柴油的比重比汽油大,按经济性来说柴油比汽油省,因为柴油机是压燃试,汽油发动机是点燃式。

1、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于车辆、船舶的柴油发动机。与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但废气中含有害成分(NO,颗粒物等)较多。

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复杂烃类(碳原子数约10~22)混合物。为柴油机燃料。主要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也可由页岩油加工和煤液化制取。

2、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

汽油在常温下为无色至淡黄色的易流动液体,很难溶解于水,易燃,馏程为30℃至220℃,空气中含量为74~123克/立方米时遇火爆炸。

汽油比柴油挥发更快,所以汽油可以混合气状态在吸气行程进入气缸,而柴油不易挥发,不容易形成混合气,所以只能在做功行程开始前直接喷入缸内。

柴油的自燃点比汽油更低,所以柴油可以在高温高压的汽缸中自燃;

而汽油机如果采用压燃方式,就必须要有更高的压力,从而得到更高的温度才能点燃,但因为汽油容易挥发,挥发时又会吸收大量的热,这就再次增加了压燃的难度,所以用火花塞点燃是最适合的方式。

原油市场行情走势更多关键词: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柴油机汽油机石油焦页岩油柴油汽油石油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