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走势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走势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汽油与柴油的区别

1.汽油具有很强的挥发性,而柴油很难挥发,因此汽油车污染物中有燃料蒸发排放物,其组分是碳氢化合物(HC)。

2.汽油具有容易与空气混合,且混合后不易分离的特性。汽油与空气可以混合得很均匀,基本不存在局部过浓或过稀和液态油滴的情况。汽油的分子较小。

柴油与空气的混合是不均匀的,不可避免地存在局部缺氧或局部富氧情况。油料在高温缺氧时,易炭化形成炭烟。柴油燃烧后会生成一些有臭味的有机气体,因此,柴油机排放中还有臭味。

3.两者在化学方面的区别:汽油中的碳原子较少,为8-10个,柴油为12-15,所以柴油蕴涵的能量较高。

柴油不用点火,在较高的压力下自燃,所以它的效率较高(其实最高利用率不过30%),但是它十分的笨重,噪音又大。汽油需要点火,所以汽油机的体积较小,也很安静(其利用率才不过15%)。

4.味道不一样,汽油刺鼻,柴油味淡。颜色不一样,汽油淡色,柴油深色。容度不一样,汽油较稀.柴油较浓。在交通工具上点燃方式不一样,汽油是火花塞点燃,柴油是压燃。柴油的抗爆性较差。柴油较汽油马力小、污染重、冒黑烟,但价格低。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更多关键词:柴油机汽油机柴油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