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原油现在的价格走势

原油现在的价格走势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原油一般性质及其组成

原油是从地下天然油藏直接开采得到的液态碳氢化合物或其天然形式的混合物,通常是流动或半流动的粘稠液体。

世界各油区所产原油的性质和外观都有不同程度的差别。从颜色上看,绝大多数是黑色,但也有暗黑、暗绿、暗褐,甚至呈赤褐、浅黄乃至无色的;以相对密度论,绝大多数原油介于0.8~0.98之间。

原油大多具有浓烈的气味,这是因为其中含有臭味的含硫化合物的缘故。原油中的烃类成分主要分为烷烃、环烷烃、芳香烃。根据烃类成分的不同,可分为的石蜡基石油、环烷基石油和中间基石油三类。

石蜡基石油含烷烃较多;环烷基石油含环烷烃、芳香烃较多;中间基石油介于二者之间。中国已开采的原油以低硫石蜡基居多。大庆等地原油均属此类。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大庆原油,硫含量低,蜡含量高,凝点高,能生产出优质煤油、柴油、溶剂油、润滑油和商品石蜡。

胜利原油胶质含量高(29%),比重较大(0.91左右),含蜡量高(约15-21%),属含硫中间基。汽油馏分感铅性好,且富有环烷烃和芳香烃。

原油现在的价格走势更多关键词:溶剂油润滑油原油柴油汽油石油煤油石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