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近期原油价格走势

近期原油价格走势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原油库存和油价的关系

1.何为原油库存

原油库存分为商业库存和战略储备,商业库存的主要目的是保证在原油需求出现季节性波动的情况下企业能够高效运作,同时防止潜在的原油供给不足;国家战略储备的主要目的是应付原油危机。

各个国家的原油库存在国际原油市场中起到调节供需平衡的作用,其数量的变化直接关系到世界原油市场供求差额的变化。

在国际原油市场上,美国原油协会(API)、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每周公布的原油库存和需求数据己经成为许多原油商判断短期国际原油市场供需状况和进行实际操作的依据。

2.原油库存与油价
原油库存和需求数据公布后,WTI油价选择向上或向下波动的方向,从而直接影响伦敦和新加坡布伦特油的走向,带动油品价格向上或向下波动。

原油库存对油价的影响是复杂的,当期货价格远高于现货价格时,原油公司倾向于增加商业库存,减少当期供应,从而刺激现货价格上涨,期货现货价差减小;

当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时,原油公司倾向于减少商业库存,增加当期供应,从而导致现货价格下降,与期货价格形成合理价差。

近期原油价格走势更多关键词:API原油油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