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国际原油价格反弹

国际原油价格反弹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国际油价反弹,“原油宝”投资者转战期市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短期经济冲击等综合因素影响,国际商品市场波动剧烈。美国时间2020年4月20日,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官方结算价-37.63美元/桶为有效价格,由此触发“原油宝”事件。

“原油宝”,是中国银行于2018年1月开办“原油宝”产品,为境内个人客户提供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的交易服务。其中,美国原油品种挂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德州轻质原油(WTI)期货首行合约。

“原油宝”本质上是OTC衍生交易,该次事件涉及衍生交易的市场风险。

“原油宝”产品亏损,即源于挂钩基础资产(在美国原油产品下为CME上市WTI05合约,以下简称“CME05合约”)出现了负值结算价。在相关“原油宝”产品的最终交易日(2020年4月20日)日终,中国银行按照《中国银行金融市场个人产品协议》(以下简称《产品协议》)的约定及交易惯例,参考CME05合约的结算价作为所有客户轧差或移仓的结算价。然而,由于CME05合约4月20日的结算价为深度负值,导致“原油宝”产品下的多头在轧差结算后出现巨额亏损。

刚刚过去的5月,国际原油市场录得史上最大月度涨幅。美国WTI原油期货当月合约涨幅高达85.02%;布伦特原油期货当月合约涨幅也达到41.07%。如果从美油近月合约出现负油价的4月21日算起,本轮油价的反弹幅度更为惊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甚至翻倍有余。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中行原油宝事件,监管层收紧了银行账户的商品类业务,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相继宣布暂停账户原油产品新开仓交易,此后限制扩大至整个账户商品业务。但这并不影响投资者的抄底热情。有期货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4月以来,部分原来的纸原油投资者开户进入原油期货市场,其中不乏一些资金量超过百万的大户。

更多关键词:原油期货价格布伦特原油WTI原油原油期货账户原油原油投资轻质原油国际油价原油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