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因素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因素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因素

国际油价近期突然反弹有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OPEC延长了减产的协议。原定于本月9日召开的欧佩克第179次会议临时决定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举行视频会议。会议一致同意将第十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达成的第一阶段产量调整再次延长,即从2020年5月1日延长到2020年7月31日。下一次会议将于2020年11月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OPEC+一致减产造成国际油价触底反弹。

第二,全球经济开始全面复苏,好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应声而涨。到了5月份随着欧洲各国管控措施的逐步放开,欧洲经济回升,石油市场现在价格逐步开始反弹。更关键的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避险资金开始抛售美元和黄金,中国经济在疫情过后持续走稳,这些都是国际原油价格反弹的重要因素。

不过,随着国际油价的上升,美国产油商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开始复产,美国页岩油的增产,无疑将抹杀欧佩克的减产努力,减产努力白费,油价继续上涨的空间被压制。更关键是,最近API将会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市场预期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会减少145万桶,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油价或将承压;反之,油价可能上涨。

更多关键词:API原油库存国际原油价格原油价格国际油价API页岩油原油油价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