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原因

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原因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原油价格,到底为什么会跌的这么离谱?

关于这次下跌的最大原因,是全球已经没地方放原油了。

新冠疫情之前,全球每日生产和消费的原油,都大概在1亿桶左右。

原油的存储费用很贵,所以原油是一个流动性很强的商品。

这边采出来,那边就用掉了。

疫情在西方世界全面爆发后,全球每日生产的原油数量基本不变,甚至还略有增加,但消费量骤降20%。

这就导致,目前全球每天都有2000万桶原油没人要。

但油井不能停产,这玩意和火电站差不多,一旦开启就要不断的生产,一旦中断,复产的成本非常之高昂。

不管油价是100美元,还是1美元,消费量是不会改变多少的,能源基本是刚需。

所以现阶段的石油,注定会剩下很多,这些额外的石油,只能由各国政府进行战略储备。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的石油战略储备,已经填满了69%的仓库。

听起来似乎很多,好像石油储备空间还很富裕啊。

但美国的石油储备仓库的总量,只有7.135亿桶石油。

如今全球每天有2000万桶石油需要存储,一个月就多出来6亿桶石油。

如果这些原油全部运到美国,那美国目前剩下的仓库,半个月就填满了。

至于全球能储存多少原油,目前没有准确数字,据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分析,大概有14亿桶的容量,但到4月底,这些存储空间,将有90%会被占满。

等原油全部填满之后,那多出来的石油就没地方放了。

当牛奶价值为零的时候,你可以随意倾倒。

但石油不行,这玩意如果你随意倾倒,那会严重污染环境,会被巨额罚款。

烧了也不行,你烧汽油还行,烧未精炼过的原油,污染物会超级多,你同样会被罚个倾家荡产。

不能倒掉,不能烧掉,也没地方存,那这些原油应该怎么处理?

如果你把原油存放在油轮等地方,在海上飘着,那储存费用会高的惊人,这些油轮可不管你是在运输还是存储,那都是要按日计费的。

这就是本次原油价格暴跌的直接诱因。

05

超级大萧条来了?

显然,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信号,它表明,超级大萧条真的来了。

大萧条是什么呢,它是货轻币重到了极端的情况,东西越来越不值钱,钱越来越值钱。

这次的大萧条,会远超1929年的那次大萧条。而且,这次的大萧条,和1929年那次的大萧条,性质是不一样的。

上次的那次大萧条,是因为金本位造成的。

大家都搞重商主义,而且生产率越来越高,商品供给越来越多,钱越来越贵,商品越来越便宜,结果黄金被兼并了,没有黄金的国家,信用体系崩溃,东西也来越便宜。这就爆发了大萧条,大萧条又引发了二战。

黄金的数量是个固定值,金本位货币体系,具备天然的通缩属性。生产率的提高,和重商主义的贸易体系,又加快了全球走向通缩和大萧条。

现在还有一些人认为,要稳定世界经济,需要重返金本位,这是缺乏常识。

按理说,现在的货币体系,已经冲破了金本位的束缚,不会再出现币重货轻的情况。

而且已经走向了金本位的反面,走向了无限通胀。大萧条应该不会出现了才对。

但是,因为疫情的蔓延,全球经济活动的被冻结,全球需求的断崖下跌,世界以另一种方式,重返了大萧条。

现在,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商品价格的涨跌,取决于什么?有的人认为,取决于供需,这是基本面派。

有的人认为,取决于价格,这是货币派。这些分析理论,都只是一个方面,而不是全部。实际上,商品的价格,既取决于货币的供给,也取决于现实的经济需求。

货币和商品之间,存在轻重关系;供需和商品之间,也存在轻重关系。反映供需和商品价格之间轻重关系的,就是那句真理一样的话,物以稀为贵,物以丰为贱。

把市场的价格体系,仅建立在货币之上,或者仅建立在供需之上,都是片面的观念和理论。

货币对商品的定价,这个是货币定价。供需对商品的定价,这个是自然定价。

要把握商品价格波动背后的推动力,就需要综合货币和供需,进行综合考量和分析。而且,自然定价,是更底层的定价。

货币定价体系,无限倾向于反映真实定价。因为给定足够的时间,货币行情导致的价格泡沫总是会破灭的。

货币无限的轻,它的利率就会无限的低,低到负值,这个货币也就死亡了。货币死亡了,信用就会重新向自然定价回归。

从利率情况看,美元欧元这些零利率负利率货币,离死亡已经不远了。

这次的大萧条,是自然定价驱动的,不是由货币定价体系来驱动的。所以,即便美国救市,给能源行业搞人工呼吸,还是救不了原油价格的暴跌。

因为能源价格,是构成其他商品定价的基础价格,所以,油价的下跌,会把价格下跌,传导到其他的各个产业链。

商品价格的下跌,又会引发资产价格的下跌。资产价格的下跌,又会引发债务问题,引发债务链的连环爆雷。货币的泡沫行情破裂之后,又会加剧大萧条。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更多关键词:原油价格暴跌原油价格能源原油石油油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