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原油价格下跌的原因

原油价格下跌的原因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国内的一吨原油能够提炼出多少汽油和柴油,剩下的油渣怎样利用?

说到原油,这可是一种被利用很广泛的资源,可以说它全身都是宝,经过提炼以后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但是由于它的不能够再生性,所以价格很昂贵,知道一吨的原油能够提炼出多少汽油、柴油么?

原油的加工工艺在各个地区都不尽相同,但还是会因为设施条件以及原油的品质差异,影响到原油的提炼效果。一吨原油通过常压拔出率一般在40%左右,能够提炼出0.4吨的可用油,其中柴油占百分之三十,汽油则占百分之十,一般能够提炼出0.31吨的汽油和0.48吨的柴油;据悉国内中石化仅能提炼出0.18吨左右的汽油,0.38吨的柴油。

尽管大家都知道原油炼化后能够获得更多的价值,但大部分海湾国家还是以出口原油为主,因为这样进行出售会更方便些,加上一些欠发达国家的炼油技术效率低下,而出口原油能够获利更多。

剩下的油渣用途很广泛,经过处理后能够得到烷烃、环烷烃、芳香烃和烯烃等多种液态烃的混合物,而且还可以加工得到一些化工原料,石蜡,石油沥青,石油焦油等等。国际上的原油炼化技术最高可达百分之八十,而我国现在维持在百分之六十左右,如果今后炼油方面获得了突破,或许会朝着成品油出口方向发展,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到时候国内油价或许也会降下来。

更多关键词:国内油价成品油石油焦中石化原油柴油汽油沥青石蜡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