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世界原油价格走势分析

世界原油价格走势分析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为什么国际原油交易以“桶”作为计量单位?

由于美国的石油交易始终以原42美制加仑为单位,石油桶的概念到现在仍然为人们熟知和使用。为什么一定要用“桶”作为计量单位呢?

由于吨是质量单位,桶是体积单位,而原油的密度变化范围又比较大(0.75~1),因此在原油交易中,如果按不同单位计算,会有不同的结果。

加仑和升是两个比较小的成品油计量单位。欧美等西方国家的加油站,通常用加仑作单位,而中国加油站则以升来计价。升与加仑的换算关系是1升=0.264加仑。1加仑(美)=3.7854升。

欧佩克和欧美等国家都用桶作为计量石油的单位,但是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则常用吨(t)作为原油计量单位。

石油的计量单位用桶而不用吨,主要原因是技术操作上的方便。因为针对油料物资特别是原油这样批量惊人的流体货物,在计量操作中,是要先测量体积(来自液面深度+储罐或船舱设计数据),再取样品回到实验室里,静置稳定以后测定密度,修正误差之后方可得到正式的质量数据。

历史上它曾经就是标准规格的油桶的大小(42美制加仑),但是现在国际上实际使用中的钢制油桶容量是55美制加仑(44英制加仑),称为“55加仑桶”。这个问题实际上带出来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用体积单位而不是质量单位?第二,为什么是美制桶、加仑而不是国际标准的升、千升?

第一个问题可以直截了当地回答,主要原因是技术操作上的方便。

因为针对油料物资特别是原油这样批量惊人的流体货物,在计量操作中,是要先测量体积(来自液面深度+储罐或船舱设计数据),再取样品回到实验室里,静置稳定以后测定密度,修正误差之后方可得到正式的质量数据。正式的商检报告快的话一周,慢的话两个月才能交到用户手中。商业运作当中物流和资金流都是等不起这个时间的。因此采用体积计量数据进行交割是不得已的办法。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传统和习惯做法。

说到石油的“桶”,你多半先想到的是路边炙烤番薯的那种黑色钢桶。其实早期的石油桶是木质的。19世纪60年代之初,原油储运和交易以木质桶为主要包装形式。一节马车能装8桶油。车夫、马匹、车和木桶将原油从井架边输送到火车站和码头。1865年出现石油管道,1878年第一条散装油轮在里海首航,1883年铁路运油从北美扩展到亚洲腹地的高加索。42加仑制式的木质桶自此式微。不过在交易中作为法定的计量单位,“美制桶”(U.S. Barrel)的概念还是因袭至今。

更多关键词:原油的密度原油交易成品油加油站原油石油加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