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国际期货原油和现货的原油有什么区别?

一、机制不同

期货原油:有做空机制,可双向交易获利,涨跌行情中均有获利机会。T+0交易制度。当天可以多次开仓平仓,但有交割日,到期必须交割,否则会被强行平仓或以事物交割。同时保证金不足时也会被强行平仓。

现货原油:有做空机制,可双向交易获利,涨跌行情中均有获利机会。T+0交易制度。当天可以多次开仓平仓,无交割限制,可无限持有。但保证金不足时会被强行平仓。

二、资金不同

现货原油:保证金交易,20到33.3倍的杠杆不等,较高。

期货原油:保证金交易,8到12.5倍的杠杆不等,较低。

三、交易时间不同

现货原油:跟随欧美开盘时间分夏令时和冬令时,由于时差关系目前国内交易时间是每个交易日北京时间早07:00至次日凌晨05:00,05:00至07:00为交易所停盘结算时间,11月份开始跟随欧美市场冬令时交易时间,开盘和收盘都往后推迟1小时,也就是连续22小时交易。可以在行情任何时段进入,价格的连续性上比期货更有优越性。其中交易最活跃的时段为20:00至02:00之间。

期货原油:交易时间为,上午9:00~11:30 下午1:30~3:00。由于交易时间短和国际金价不接轨,跳空现象频繁。投资者不能在行情初期第一时间进入。容易错失进出场机会。

四、涨幅限制不同

现货原油:无涨幅限制。

期货原油:根据期货的品种不同日涨跌停板3%-15%不等。

原油投资在国际上属于相当成熟的市场投资,但在国内才刚刚起步,市场上对于原油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是不可再生资源。所以使得原油价格波动比较大,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

更多关键词:原油投资现货原油原油价格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