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原油首页 > 原油价格指数走势分析

原油价格指数走势分析

美元/桶

--

-- --

  • 今开:--

  • 昨结:--

  • 最高:--

  • 最低:--

相关说明

美国股市和原油价格的关系

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对于美国来讲更是如此。

美元作为世界货币,其升值或者贬值在一定幅度内是市场经济的自然选择,由货币的供给和需求所决定。

原油作为不可再生的能源,是世界经济的发展的动力和基础,目前尚无有效能源可以替代。

当因为需求或者政治因素导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时,由于高度依赖进口原油的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

为了保护国内利益,作为世界货币,美金可以透过贬值促进出口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

但专业的投资者为了避免美金贬值所带来的损失,会选择在期货市场上买进大宗商品,如原油,黄金或者农产品以抵消货币贬值所带来的价值损失。

而这种投机又会进一步推高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而过高的期货原油价格又会加剧生产者的忧虑并进一步打压美国经济,造成投资者预期降低和经济环境恶化,反映在股市上就是股市下跌。

而下跌的股市又会进一步加剧恶性循环,资金逃离,推高期货,最终导致通胀。为了避免这种恶性循环,各国央行往往要采取行动已控制货币的供应来避免货币汇率过分波动。

更多关键词:国际原油价格原油价格能源油价原油